你搭飛機時最常碰觸的東西,可能其實內藏超多細菌,美國網站Travelmath告訴你飛機上哪些東西最髒。

沒有什麼比搭飛機更能測試你的身體免疫系統。在密閉空間、重複循環的空氣以及乘客不停呼出的氣息之中,機場和飛機是滋養細菌的上好溫床。

但哪些東西最髒?

Travelmath.com1名微生物學家去美國5座機場、搭乘4架飛機,採集樣本。Travelmath沒有透露研究人員搭乘哪家航空公司的飛機。

根據實驗室分析結果,最骯髒的東西是飛機椅背的餐桌。據測試,飛機餐桌上每平方公吋平均有2155個菌落形成單位(CFU)。2髒的東西是機場飲水機的出水按鈕,第3名是飛機座椅上方的空調孔

以下是機場和飛機上的「髒東西」排名:

1. 飛機餐桌:2155 CFU/sq. in(每平方公吋的菌落形成單位數量)

plane dirty

2. 機場飲水機按鈕:1240 CFU/sq. in

plane dirty

3. 座位上方空調孔:285 CFU/sq. in

plane dirty

4. 飛機廁所沖水鈕:265 CFU/sq. in

plane dirty

5. 座位安全帶扣:230 CFU/sq. in

plane dirty

6. 廁所門鎖:70 CFU/sq. in

plane dirty

為什麼餐桌細菌最多?

Travelmath說,可能是因為航空公司在班次與班次之間沒有太多時間好好清潔飛機餐桌。反之,他們清廁所清得較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