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袋再利用後可以幫助無家可歸的人在寒冷的冬夜裡睡個好覺。

在扔掉塑料袋之前,或許應該多考慮一下:這些回收物有可能可以幫助無家可歸的人在寒冷的冬夜裡睡個好覺。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Faith Westwood United Methodist教會的志工,每個星期都用上數千件塑膠袋來做睡墊,因為在冬季時,收容所里經常人滿為患,許多人沒有床睡只好睡在冰冷的地板上,此時這些睡墊就正好可以派上用場。

做一個睡墊約需要1,000多個塑料袋,聽起來數量龐大,但更不可思議的是,到目前為止,志工們已經完成了好幾百件成品。

             

在這些愛心志工當中,有位名叫Marilynn Jones的志工以她70年前便學會的手藝技壓其他志工,平均每星期可以做出2件睡墊來。她在接受訪問時說:他們告訴我,我已經做了248件,但我從不去計算。我只知道我是在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睡墊會送給需要的人使用,那就夠了。

對於一種埋在垃圾掩埋場也需要花上1,000年時間才能分解的物質,這種回收方式堪稱完美。回收的塑料袋變身成為幫助無家可歸的人過冬的睡墊,真是一種雙贏的聰明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