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廠商根本不應該拿廢油來煉,一堆人「有知識但沒常識」。念法律的人只會照著法律,立法也不夠嚴謹,很多事情要看最基本的常識

談到近日社會熱議頂新製油案一審判決無罪,郭台銘表示,台灣最大的問題在這裡,一堆人「有知識但沒常識」;關鍵在於廠商製油賣油,「根本就不應該拿廢油來煉油」。

郭台銘指出,廠商不能拿廢油來煉油,這才是最根本的問題,廠商應該要註明這個產品是用什麼原料製油。

郭台銘說,台灣就是一堆人把書念死,台灣的問題就在於,「這些人很多是法律系的」。他認為,賣食品或製油,不能拿舊的原料來循環製作,否則那是廢料回收。「連廢紙回收都要註明這是廢紙」,這是基本的常識

郭台銘指出,如果廠商製油使用廢油,那就註明原料是廢油,看誰會去買。

郭台銘表示,部分念法律的人只會照著法律,立法也不夠嚴謹,部分法官又很多是自由心證,但是很多事情要看最基本的常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