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唱歌嗎?唱歌不僅可以紓壓、讓心情愉悅,在芬蘭甚至有一項研究發現,唱歌對於輕微的失智症有改善作用,研究刊登在《阿茲海默症期刊》(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

芬蘭的研究人員表示,研究以89位輕度到中度失智症患者進行調查,共為時10週,內容包括教他們唱歌、讓他們聽熟悉的歌曲,以及接受標準的治療。結果發現,學習唱歌的組別在記憶力、思維能力和尋找周圍道路的能力都得到改善,對於80歲以下的輕度失智症患者尤其如此;而聽音樂只對失智症較嚴重者有幫助。

「老年人唱歌」的圖片搜尋結果

芬蘭赫爾辛基大學(University of Helsinki)的Teppo Sarkamo教授指出,全球失智症患者人數逐年增加,但照護者或是社會資源有限,也增加家庭照護的負擔,除了仰賴社會福利之外,找尋其他方法是相當重要的。

而這項研究恰巧為失智病患的照護者開啟一扇希望之窗,妥善利用唱歌或是聽音樂等音樂休閒活動,能有效維持初期失智症患者的記憶功能,幫助輕度失智症患者的認知、情緒管理,以減緩病情惡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