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國際機場協會(ACI)公布的初步數據顯示,位於美國亞特蘭大市的Hartsfield Jackson International依舊是世界上旅客量最大最繁忙的機場。

該機場是達美航空公司( Delta Air Lines)主要的轉運中心, 去年有逾 1 億旅客在此搭機,較2014 年增加了5.5%

「Hartsfield Jackson International」的圖片搜尋結果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名列第二,去年有8,900萬人次的旅客在此搭機轉機。 ACI的報告指出,原本預期該機場在2015 年將會奪下亞特蘭大機場已經蟬聯18年的冠軍寶座,可惜沒能成功。

ACI報導表示:「雖然北京原本有望在 2015 年拉近與亞特蘭大的差距,但往年北京機場每年兩位數的增長好景已經不再,因此只能繼續名列第二。」「中國經濟成長放緩和機場本身容量的限制等雙重因素導致北京機場成長速度放緩。北京機場客運總量在去年僅增長了4.4% 。」

亞特蘭大機場 是美國國內航空重要轉運中心及進入北美的門戶機場的雙重「戰略地位」使得該機場能繼續穩坐王座。 ACI 報告指出,該機場兩小時航程範圍內涵蓋了80% 的美國人口。

在國際航空上,杜拜機場(Dubai)成長最大,自2014年的第六位躍升到去年的第三名最繁忙機場杜拜國際機場是目前世界上最繁忙的國際旅行機場,超越了倫敦的希思羅機場(Heathrow)

排名第二的美國機場是芝加哥歐黑爾國際機場(O’Hare),該機場的國際排名自 2014 年的第七躍升到去年的第四名,旅客量增加了 9.8%

總體而言,航空流量繼續增長,國際客運量上升逾 6%,而包括郵件在內的貨運量增加了2.4% ACI 的數據來自592 個成員機場管理單位,總共管理173 個國家的 1,853 家機場。

2015 年世界上最繁忙的十大機場如下:

1. 美國亞特蘭大國際機場
2.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3.
杜拜國際機場
4.
美國芝加哥國際機場
5.
東京羽田機場
6.
倫敦希思羅機場
7.
洛杉磯國際機場
8.
香港國際機場
9.
巴黎戴高樂機場
10.
美國達拉斯 / 沃斯堡國際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