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人們健康美容意識日益提高,也出現極富創意的「跨界」化妝品。目前日本化妝品研發進入跨界創意的新發展階段,研發出穿在身上的化妝品、使用鮪魚製成分的唇部磨砂膏等,這些打破陳規跨界發明的產品正在日本市場流行。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化妝品的研發進入了在「形式」和「成分」上打破陳規的新階段。化妝品行業從其它行業得到新創意,使化妝品種類變得更加豐富多彩。

日本化纖紡織大型企業帝人研發出日本首個可以穿在身上的化妝品。帝人企業在進行高性能纖維研究的時候,首次成功研發出一款可以穿在身上的化妝品——美容背心,商品名為Raffinan

帝人企業在這件吊帶背心的纖維中加入了弱酸性蘋果酸,當肌膚乾燥或出汗時,皮膚將容易顯現滋生細菌的鹼性。但Raffinan這種布料具有抑制鹼性的作用,能產生酸,中和鹼性環境。而且這些蘋果酸不容易被洗掉,即使清洗50次也能保持效果對於這樣的潤膚效果,該公司服裝面料開發課課長福永右文說,「我們的競爭對手其實是潤膚乳」。

為此,日本運動服裝廠商迪桑特(Descente)在3月下旬推出使用Raffinan布料的瑜伽服等運動服裝。帝人也將於2016年夏季推出Raffinan布料的貼身內衣等產品。

而日本糖果廠商悠哈味覺糖也在今年2月推出一款用鮪魚皮成分製作、名為「美從口入研究所唇部磨砂膏」。這款唇部磨砂膏使用了近畿大學養殖的藍鰭鮪魚中提煉的膠原蛋白。該廠商運用了製糖技術,把砂糖顆粒用於去除角質,膠原蛋白被調製成微甜口味。這款唇部磨砂膏塗於唇部輕輕按摩後洗淨,可以去除老化角質,並有保濕效果。這項研發結果讓悠哈味覺糖從傳統的製糖業一下子變身成為化妝品生產者。

化妝品跨界創意除了在「成分」上改變外,也在包裝「形式」上創新。

報導說,日本老字號糕點店榮太樓的「Sweet Lip」從包裝上看是唇彩,其實裡面裝的是糖。據榮太樓介紹,「江戶時代有用糖代替口紅的習慣」,現在也有人把「Sweet Lip」當唇彩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