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ain Bolt( 波爾特 ) 不僅是奧運的超級巨星,他也是一個品牌,一個有著全球能見度的田徑象徵。

「Usain Bolt」的圖片搜尋結果

CNNMoeny》報導,身為牙買加人的波爾特,與 Puma、日產、HublotVisaVirgin Media、全日空都簽有代言合約。再來就是澳洲電信公司 Optus、販賣鞋墊的 Enertor 也與他有簽約。

運動飲料品牌開特力也有一個飲料以波爾特為名。身為全世界最快男人的他,將其「閃電波爾特」的姿勢註冊,他甚至還有專屬的表情符號。

不過隨著里約奧運的落幕,這也將是他參加的最後一屆奧運。那麼,他的未來將何去何從呢?

Wasserman 行銷專家 Elizabeth Lindsey 表示:「他曾談到替曼聯踢球,或是當賽事主播,或是幫喬丹品牌設計服飾。」

波爾特是100公尺200公尺短跑的世界紀錄保持人,他已參加四屆奧運,並取得九面金牌的傲人成就。

開特力運動行銷部門主任 Jeff Kearney 解釋了波爾特的吸引力。「我們在各種運動中有許多偉大的運動員代言,讓不同市場產生共鳴,每個人也都有其獨特性。但波爾特令人喜歡的個性,再加上他在一個人人都能產生連結的運動有制霸的表現,讓開特力這個品牌有了全球觸角。」他說。

代言滿滿的波爾特也回饋給社會,著力於幫助孩子。2015 年時,波爾特捐了 130 萬美元給他的高中母校,並致贈了一些足球以及板球用具。而他從 2002 年與 Puma 簽約後,便開始提供學校田徑器具。

他也在牙買加開了一個綜合運動場,並替外科手術籌資,也與三星合作提供攝影工作站供學生學習。 波爾特也開設了販賣運動用品,以及以他為名的用品的網路商店;他最近也開設了 Champion Shave,以便宜的價格販賣六刀頭刮鬍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