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美國和英國宣布禁止旅客攜帶筆電上機後,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日也宣布新的飛航安全準則,包括建議大型電子裝置禁止上機等一連串額外的預防措施,供旅客和航空公司留意遵循。

EASA所公布的安全準則並非全為強制性,目前針對筆電和平版電腦等大型電子裝置的最新準則僅為建議。以下為三大須知:

繼美國和英國宣布禁止旅客攜帶筆電上機後,歐洲航空安全局5日也宣布新的飛航安全準則...

電腦裝置應關機:

EASA表示,置於托運行李的電腦裝置「應完全關機」,並要避免意外啟動。

為確保電腦裝置不會意外誤開,旅客不但要關機,也要確定所有應用程式、鬧鐘或設定在飛航期間均為關閉狀態,而不會意外開啟。

包裝

電腦裝置應受到「合適的包裝或外殼保護」,或置於硬箱內,外有衣物等緩衝軟墊保護。

其他變通措施

針對電腦裝置放於托運行李的建議,EASA也擔憂如此將使太多電腦擺放在一起,造成鋰電池電源過於集中,升高托運貨物著火的風險。因此EASA建議機組人員不要將電腦裝置集於同一處,必須要「分散」在貨艙中,且不應置於同一貨櫃內,也應遠離危險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