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髒話、爆粗口很容易被別人認為是不好的行為,不過有時候不小心脫口而出的語助詞雖然不太悅耳,但卻可以讓自己的情緒得到抒發、減緩痛苦,而且有研究指出,會罵髒話的人反而更聰明!

根據《獨立報》報導,比較常罵髒話的人其實有較高的智商,因為他們腦袋中的辭庫裡有比一般人多的詞彙,當情緒上來時能做出的行為和說出的話都比一般人來的反應快,而根據實驗,證明了在髒話實驗表現較好的受試者,擁有比其他受試者更高的字彙能力。

「罵髒話」的圖片搜尋結果

美國瑪麗斯特大學(Marist College)和麻州大學( Massachusetts College)心理學家做了一項測試,他們讓參與測試的人在一分鐘之內說出自己知道的所有髒話,再請他們同樣在一分鐘內,針對其他主題說出越多關於主題相關的字詞越好,最後結果顯示,當測試者能說出越多髒話,他們在第二項實驗的表現也會越好。

所以這也代表著髒話使用比率越高的人,語言運用的能力與反應也越好。

2009年英國的基爾大學(Keele University)曾經做了一項實驗,測試兩組人雙手放入冰桶後,面對冰凍的不適感所做出的反應,結果發現可以罵髒話的受試者能在冰桶中待得更久,這其中的原因就是罵髒話能讓他們轉移注意力,減少痛苦的程度,從這項實驗也可以發現把這件事情拉到「脾氣」上,適時地罵髒話也能幫助管理情緒,不讓心中的不滿累積到一定程度而爆發。

日前紐西蘭一項研究也發現,罵髒話可以減少人們短期的社會痛苦,比如與另一半分手時能夠透過罵髒話進而減輕心理的負擔及心痛感。

所以遇到不開心、痛苦的事,也不用逼自己要刻意憋著,雖然不是鼓勵大家變得開口閉口都是髒話,但適時地說髒話,抒發一下當下的情緒,長遠來看或許是個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