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於「世界環境日」發表一份報告,指出全球年產90億噸塑膠,只有9%的回收率,目前全球最大的塑膠垃圾來源為中國。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António Guterres)直言,到了2050年,海洋中的塑料恐怕會比魚還要多。

綜合外媒報導,古特瑞斯表示,海洋中的塑膠汙染已達到了每塊小於5公釐的大小,數量比銀河系的星星還要多。他說,如果這個現象沒有獲得改善,到了2050年,海洋中的塑料將比魚還要多,且即便在偏遠的北極,也逃不過塑膠汙染的魔爪,世界上沒有任何地方能夠倖免。

聯合國環境署負責人索爾海姆(Erik Solheim)表示,目前海洋中有51兆的微型塑膠粒,是銀河系天體數目的500倍。「我們每分鐘購買100萬瓶塑膠包裝飲料,每年約使用5000億個一次性塑膠袋,約有3分之1會集中、阻塞城市的公共設施,13噸的塑膠則會進入我們的海洋中,需要1000年才能被完全分解。」

聯合國報告指出,全球每年使用的塑膠袋數量達5兆個,中國是塑膠垃圾的最大來源,超過了歐盟和美國,但若以人均產量來看,美國是最多的,超越了日本和歐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