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類經常用糞便襲擊汽車,它們對車子的顏色還有選擇,最喜歡往白色的汽車上排便,也許它們將白色同一些肉食掠奪者聯繫一起,但不確定。據數據統計顯示,鳥類更喜歡往白色車頂投彈鳥屎!

英國布里斯托爾大學,在一天內調查了1760輛汽車,尋找鳥糞,他們事先做了一個假定:鳥類或許會給予某些車子以特別關照。

「白色車與鳥屎」的圖片搜尋結果

調查結果顯示,超過60%的白色車上有五坨以上的鳥糞,多於黑色等其他顏色的車輛,也就是說小鳥更容易找白色車下手。

後來,有研究者又做了一次類似實驗。他們用黑白兩個垃圾桶代替汽車,放在一座鳥園內,看看哪個垃圾桶更能吸引鳥來排泄。一周後,答案揭曉:黑色垃圾桶有三坨鳥糞,白色的則有七坨。

至於為什小鳥容易找白色車下手,還有待全世界鳥類專家作進一步研究和探索。

最招蚊子的車:銀色

蚊子、蒼蠅、茶蚜、葉蟬、蛾子等,就有各自偏好的顏色。而蛾子、蚊子看到銀色的車就會飛上去。

最招蒼蠅的車:黑色

蒼蠅最喜歡黑色,而開黑色車的車主,則常常能見到若干蒼蠅在周遭嗡嗡起舞。

最容易被追尾的顏色:藍色

因為冷色系會壓縮人類的視覺空間,這會讓藍色車不知不覺就被追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