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基斯坦空軍拒絕中國推銷的殲31外銷型號FC-31匿蹤戰機,近日宣布「決心」(Azm)下世代主力戰機發展計畫,將自主研發具有匿蹤性能的戰機。

根據「Quwa」國防新聞分析網站報導,巴基斯坦空軍正式宣布「決心」計畫,發展包括下世代主力戰機、中高空長程(Medium-Altitude Long- EnduranceMALE)無人機(UAV)與相關軍需品。

巴基斯坦空軍司令阿曼(Sohail Aman)近日在卡姆拉航空城(Kamra Aviation City)活動上致詞時,介紹了由國營巴基斯坦航空工業公司(Pakistan Aeronautical ComplexPAC)、新成立的航空設計學院(Aviation Design Institute)及航空大學(AirUniversity)航太校區等發展計畫,提到巴國「決心」計畫的雄心。

阿曼指出,在「決心」計畫下,第五代戰機(下世代戰機)和中高空長程無人機已到設計的最後階段,包括先進武器的發展,少數已進入量產。

對巴國戰機的設計、研發和量產,阿曼稍早已經強調,巴國至少在第五代戰機上,要達成本土設計、研發和量產的目標。

不過,巴基斯坦目前尚未排除在發展下世代戰機與中高空長程無人機部分系統和技術上,採行他國現成的技術和解決方案,或雙方合作發展。

先前,中國積極向巴基斯坦推銷殲31外銷型號FC-31匿蹤戰機,作為巴基斯坦的下世代主力戰機。

巴基斯坦空軍拒絕中國大陸推銷的殲31外銷型號FC-31匿蹤戰機,近日宣布「決心」...

但巴基斯坦專家指出,由於FC-31戰機配備的是與中巴合作發展梟龍戰機同樣的RD-93發動機,無法進行超音速巡航,且機型已定型,巴基斯坦能參與研發的部分不多,在考量航空自主下,巴基斯坦興趣不大

專家指出,土耳其正在推動高達700億美元的「土耳其下世代戰機平台」(Turkey's next-generationfighter platformTFX)計畫,邀同為穆斯林國家的巴基斯坦一起合作;由於可以參與更多研發,有助巴國戰機發展技術自主化,巴基斯坦有較大的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