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賴喇嘛(Dalai Lama)近日首度對洛興雅(Rohingya)的難民危機發表談話,表示佛陀(Buddha)會幫助那些躲避暴力而逃離緬甸的穆斯林。

法新社報導,近幾周緬甸暴力情勢延燒,已有數十萬洛興雅人逃到鄰近的孟加拉。在佛教徒為主的緬甸,無國籍的穆斯林少數族群已經歷了數十年的迫害。

身為主要佛教領袖的達賴喇嘛,是最近一位針對緬甸暴力衝突發言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聯合國(UN)的緬甸人權特別報告員(special rapporteur)表示,當地可能已有超過1000人被殺害,大多為洛興雅人。

「緬甸若開邦」的圖片搜尋結果

達賴喇嘛面對記者詢問對這場危機的看法,他表示:「那些騷擾穆斯林的人,應該想想佛陀。祂一定會幫助那些可憐的穆斯林。我仍是這麼感覺,因此非常難過。」

同樣得過諾貝爾和平獎、也因協助廢除種族隔離政策而成為南非道德之聲的屠圖大主教(Desmond Tutu),上周呼籲緬甸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發聲。

他在聲明中寫道:「如果妳攀上緬甸最高地位的政治代價,是保持沉默,那麼這個代價無疑太昂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