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已有多項研究指出,久坐可能對人體健康造成不良影響。美國一項最新研究則清楚指出,光是靠每天固定時間運動,無法減輕久坐風險,而是應該每坐30分鐘,就起身動一動,才能降低早死機率。

「起身動一動」的圖片搜尋結果

美國紐約市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日前針對近8000名、年齡在45歲以上的民眾進行生活習慣調查,發現每人平均每日處於久坐或久站的時間高達約12小時;平均每次久坐或久站持續時間為11分鐘。研究進行4年期間,共有340人死亡。

研究指出,若持續久坐時間經常不超過30分鐘,其早死機率比超過30分鐘降低55%。如果經常一坐就是超過90分鐘,其死亡機率是不超過90分鐘的兩倍。負責此研究的狄亞茲(Keith Diaz)說,研究結果顯示,久坐所造成的不良影響,不能只靠每天某個特定時間運動來消除,他說:「我們認為應該提供民眾『久坐指示』,建議每坐30分鐘,便應該站起來活動或走動5分鐘。」

狄亞茲建議民眾最好設置鬧鐘,提醒自己每半小時便起身動一動。而必須長時間坐辦公桌的上班族,最好想辦法在辦公桌下擺個運動器材:「最好是有附在跑步機上的辦公桌,或是可以邊踩腳踏車的桌子,不然就是離開座位走動一下。」

多倫多大學副教授阿爾特(Dr. David A. Alter)表示,長期維持一個姿勢,可能降低胰島素敏感度,而久坐也會阻礙人體新陳代謝,使其無法排出毒素而增加死亡風險。阿爾特說:「人體肌肉缺乏活動,會影響我們代謝糖分的效率。長期下來,我們的身體累積多餘脂肪,可能導致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癌症甚至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