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克萊加大教授羅素(Stuart Russell)和未來生命研究所(Future of Life Institute)製作了一段驚悚影片「殺人機器」(Slaughterbots),描繪人類發展致命無人機的未來。

 

影片中,這種小型手提式無人機設有辨識和消除指定目標的程式,原本用來打擊犯罪和恐怖主義,後來卻被不明力量取得,他們用這種強力武器殺害多位參議員和大學生。影片中也包含圖片內容,最初先上傳到YouTube

羅素是人工智慧專家,他在片尾現身,警告人類不要發展自主武器。他說:「這部短片不只是揣測,而是顯示我們已擁有的整合和軍事化技術成果。」

未來生命研究所公開這段影片,向上周在瑞士日內瓦出席聯合國常規武器公約(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on Conventional Weapons)的外交官施壓。影片於大會的第一天放映。

會議結束時,印度裁軍大使吉爾(Amandeep Gill)告訴憂心的人工智慧專家說:「人類依然掌權」。吉爾說:「各位先生女士,我有消息要告訴各位,機器人並沒有接管世界,人類依然掌權。」

2015年,馬斯克(Elon Musk)、霍金(Stephen Hawking)和數千位人工智慧和機器人專家聯名寫信,要求禁止自主武器。信中指出,幾年內自主武器的部署「幾年就可行」。

羅素說:「允許機器作殺死人類的選擇將破壞我們的安全和自由。我們還來得及阻止各位剛剛看到的未來,但行動的窗口很快就會關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