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料顯示,今年全球最幸福國家前三名的北歐三國-挪威、丹麥和冰島,稅負可一點都不低,而是恰好相反,其中居最幸福之冠的挪威,稅負更是全球第二高。

財經網站CNBC報導,聯合國今年全球幸福報告的資料顯示,除了北歐三國高居最幸福國家的前三位外,其餘依次為瑞士、芬蘭、荷蘭、加拿大、紐西蘭、澳洲和瑞典。

「happy country」的圖片搜尋結果

值得一提的是,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2014年資料顯示,居最幸福國家之冠的挪威,其人均稅收為3.77萬美元,為OECD中第二高,顯示挪威民眾以高稅負來換取各種社會福利,例如全民健保、教育和育嬰假津貼等福利。

上述資料顯示民眾幸福度和繳稅帶來的福利相關,全球幸福報告共同作者、永續發展方案網(SDSN)主任薩克斯(Jeffery Sachs)表示:「這些民眾快樂的原因在於,身處的社會不僅繁榮,政府也具有高品質、社會信賴和誠信。民眾享有長期帶薪假、免費健保、學費低廉甚至全免,以及良好的公共服務。」

此外,前十名幸福國家的稅負都高於2014年平均稅額(14,916美元),但僅有第八名的紐西蘭例外,為14,327美元,大約與美國的水準相當(14,115美元)。然而,美國在最幸福國家僅排第14,遠遜於鄰國加拿大的第七。和美國不同的是,紐西蘭民眾享有包括公共健保系統、18周育嬰假津貼和中低收入家庭育兒福利等豐富的社福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