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經濟已逐漸成為大勢所趨,這種經濟模式也使得義大利人的生活型態出現巨變。Frost & Sullivan顧問公司的最新研究指出,愈來愈多義大利人不再買車,而選擇擁抱共享汽車,該國也成為僅次於德國的歐陸第二大汽車共享大國。汽車共享經濟也成為義大利成長復甦的動力之一。

義大利人的用車習慣正迅速改變,對擁車的觀念改變與市區的稠密人口是共享汽車愈趨流行的主因。義大利環境保護部的報告指出,共享汽車服務目前已普及到29個城市,這個數字之後可望持續增加,因為義大利有43個人口超過10萬人的城市,其中更有十個人口逾30萬人的城市。

「Share car in italy」的圖片搜尋結果

共享汽車正在大城市蓬勃發展,光在米蘭就有近2,000台共享汽車與37萬用戶;Urbi的數據也顯示,在羅馬,每日平均有5,741人租車。以上兩個義大利城市每年即出租210萬次車,也有愈來愈多人選擇不買車。

擁車人數降低是義大利社會步向轉型的第一個跡象,千禧世代已不像過去的戰後嬰兒潮世代般對買車抱持執著態度。對遭逢經濟不景氣且環保意識日漸崛起的年輕世代而言,共享汽車是最佳選擇,他們能從共享經驗中得到滿足,而無須背負龐大車貸。

不獨汽車,義大利逐漸萌芽的共享風氣也從交通延伸至住屋、設計師服飾、食物與DIY設備等等。日漸成長的千禧世代人口可望持續帶領共享經濟愈趨流行。

帕維亞大學的研究估計,義大利目前的共享經濟規模為35億歐元,到2025年可望擴增至140億歐元,在更順利的情況下更可能突破250億歐元。共享經濟無疑將成為義大利來日經濟成長的推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