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隨處都可見到自動販賣機,其商品售價大部分都超過100日圓(約27.5元新台幣),不過在大阪卻有個「10日圓(約2.75元新台幣)自動販賣機」,雖然乍看之下可能沒收益,但在社長的小心機之下,商品常常售罄,甚至還成為了觀光景點。

「10円自販機」的圖片搜尋結果

《朝日新聞中文網》報導,位於大阪市福島區的10日圓自動販賣機在8年前開始設置,除了210日圓外,一旁還有30日圓(約8.25元新台幣)、50日圓(約13.75元新台幣)和80日圓(約22元新台幣)的自動販賣機,這一系列總共6台的販賣機沒有陳列商品,僅寫著「會掉出什麼飲料,敬請期待!」。雖然如此,商品卻是常常售罄。

設置這些自動販賣機的食品批發商「大阪地卵」為雞蛋批發起家,在8年前開始設置10日圓自動販賣機,是為了想把即期品給賣掉而想出的辦法,因為如果直接丟掉會有所損失,但就算只賣10日圓也能減少赤字。

由於一旁還設有30日圓、50日圓和80日圓的自動販賣機,10日圓的已成為「誘因」,有些客人看到10日圓的賣完,就會去買30日圓或50日圓的,整體來看自動販賣機的收益似乎是有所增加的。報導指出,生意好時,210日圓自動販賣機1天能賣出3000瓶飲料。

報導稱,對大阪人來說有趣就如同生命般重要,所以經營團隊也做出了變化,除了把自動販賣機打扮的相當花俏,一旁還設有糖果、餅乾的自動販賣機,價格在50日圓至100日圓。有趣的是,「10日圓自動販賣機」(10円自販機)更在Google Map中被當成觀光景點!

「大阪地卵」之後也推出販售醬油或燒肉醬的自動販賣機,先以便宜的價格大量進貨再販售,醬油80日圓、燒肉醬199日圓(約54元新台幣),價格就像超市一樣,以1日圓為單位決勝負。

但日本的自動販賣機不接受1日圓,那要如何賣199日圓的燒肉醬呢?「大阪地卵」社長釜坂晃司表示,只要1日圓硬幣貼在燒肉醬罐子上,就是199日圓了。社長的小心機,讓簡單的自動販賣機變出了更多新花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