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馬德堡大學(OVGU)最新研究指出,包括工作壓力在內的生活壓力會增加眼壓,損害血管、導致炎症,對眼睛造成損害,進而產生青光眼或失明,這項研究將於201811月在柏林舉行的第5屆「國際低視力和大腦會議」(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Low Vision and Brain)上發布。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馬德堡大學的這項研究,著眼於數百個過去的科學研究和臨床報告,探討壓力與眼疾之間的關係,團隊指出,有明確的證據表明壓力會對眼睛產生不良影響,儘管患者認為可能是生活壓力引發眼疾,但眼科醫生在治療時,時常忽略這些細節。

馬德堡大學心理醫學研究所主任薩貝爾(Bernhard Sabel)表示,壓力是青光眼等視覺神經病變、導致漸進性視力喪失的重要因素,患者經常被告知視力可能回不去了,這增加了他們的壓力,進而對他們產生惡性循環,但治療眼疾應有全方位考量,醫師應謹言慎行,考量病患心情。

薩貝爾提到,許多患者幾乎不可能完全失明,但恐懼和焦慮會加重病況,因此,建議治療眼疾應採用減輕壓力的整體療法,納入焦慮管理與幫助患者建立自信感,藉此提高康復機會;這項研究發布在歐洲預測預防個體化醫學協會(European Association for Predictive, Preventive, and Personalized Medicine)的《EPMA》期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