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界最近指出,新冠疫情導致居家避疫,讓人們習慣遠距辦公,目前房屋設計已出現新潮流,比如充裕的食物貯存空間、專用視訊會議室、裝設免接觸科技而減少碰到病菌等,反映新冠疫情對生活的恆久影響。

「福斯商業台」報導,洛杉磯「傑芬房屋」(Geffen Real Estate)公司老闆賈迪須(Orit Gadish)指出,業界正在改變居家空間的想法,以便在新冠疫情後顧及工作、讀書及生活功能平衡。孩子們在家遠距上學,專業人士在家遠距上班,大家自然有必要調整居家空間,來適應這種生活新方式。

賈迪須表示,人們對遠距做事變得很自在,有些人想繼續在家工作、教育子女。福斯商業台指出,賈迪須的觀察很正確,即便各城市已放寬甚至解除居家隔離令,商店及辦公室也開始重新開張,國人待在家的時間也比以往都要長。

市場研究機構「Rakuten Intelligence」集纂數據指出,自5月以來,人們採購居家改良用品的開支增加71%,這證明美國人正投資於居家辦公空間,想把私生活與工作有所區隔。

不少屋主開始投資於各類裝置,把接觸易孳生病菌物品的機率減到最少,比如馬桶自動沖水、能感應人類動作的垃圾桶等等。賈迪須指出,免動手的固定裝置,比如免用鑰匙、憑語音及影像辨視而開門的系統,將來安裝的件數可能也會增加。

賈迪須認為,因為人們繼續在家上班,有意購屋的人可想而知會要求新屋備有遠距聊天及視訊通話的空間,而樓板空間開放的概念恐會絕跡,原因是大家需要隔間,以免客廳的電視或廚房炒菜的噪音打擾到接聽工作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