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 journey, not a destination.

生命是一場旅程而不是一個終點

~ 愛默生 (Ralph Waldo Emerson)

 /tmp/phprzB82o  

 

人生充滿了不確定性。從大的事項來看,我接受新的工作會比較好嗎?還是應該安於現狀?我跟他()共組家庭會幸福嗎?還是應該跟另一個人?我在這位忙得無法仔細看診的名醫這裡治療對嗎?還是應該換到那位細心呵護我的醫師那裏?從小的事情來說不知道這次升遷有沒有我?不知道這個考試會不會過?不知道跟家人的這趟旅行會不會出現爭吵?不知道…..? 

是的人生就是這樣充滿了不確定性,充滿了未知與變數。因此,人生永遠都不會是一個明確可知的終點,而是一場由許許多多不確定與未知所連串起來的旅程。我們不知道路程上會出現什麼事、會遇到什麼人、會擁有或失去什麼東西。我們無法決定世局的大環境,也無法決定周遭的人會怎麼對待我們。但是,我們可以決定我們面對這些情境的態度,我們可以選擇我們處理這些遭遇的心情。有趣的是,一旦我們選擇了好的態度、好的心情後,路程上出現的荊棘和挫折就不再是阻礙了,反倒會是動力與助力。這時候,雖然我們還是不知道我們會走到什麼樣的終點,但是確定的是,我們的人生會充滿各式各樣的美好可能。 

量子力學有一個很重要的基本原理測不準原理(Uncertainty Principle)(或譯為「不確定性原理」),說的是在非常微小的原子世界裡,一個原子的能量跟時間不可能同時精確地被量測到。事實上,人類的世界也是如此。我們會經歷什麼人事物(能量)以及什麼時候會經歷(時間)永遠都不可能精確地知道所以人生充滿了不確定性,人生是一場旅程,什麼事情都有可能。因此,要有好的人生態度、正向的心情,積極面對人生的每一個困難挫折,讓人生旅程充滿驚喜與豐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