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與看不見的事物有關,希望來自不在眼前的事物。

Faith has to do with things that are not seen and hope with things that are not at hand.
歐洲中世紀神學家-- Thomas Aquinas

/tmp/phpvUrJVO  

 

我們可能擁有信仰(Belief)對某個宗教或神祇的信仰但是我們也很可能對我們所信仰的宗教或神祇沒有足夠的信心,擔心我們的祈求或禱告不會被應允實現。尤其是,艱困挫折來臨的時候,我們常常會失去信心,非常地擔憂害怕。 

 

信念(Faith)跟信仰不同。信念可以跟宗教或神祇的信仰有關也可以完全無關信念是一種莫名說不出來源的相信,相信你所想要的無論如何就是會實現。也就是說,信念是毫無懷疑的相信,就算現在看不到任何跡象、就算理性的推理都說不可能、甚至所有的證據都顯示完全相反,還是毫不懷疑地相信。 

 

信念不是激情,而是一種內心很平靜的深刻情感。愛因斯坦是無神論者,但他從沒失去宗教信仰般的情感,對他的研究成果毫不懷疑地相信。1905年,26歲的愛因斯坦同時發表包含狹義相對論在內的四篇重量級論文。儘管物理學界都懷疑相對論真假他還是深信他的研究成果,不懈地努力,並於1915年發表廣義相對論。這就是信念,毫不懷疑地相信。 

 

這本書會告訴您如何培養這種源自內心平靜深處的信念,幫助您思考致富,擁有身體、金錢、人際關係、心靈等等的富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