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空氣汙染嚇死人!平時在中國北京度上1個週末,就等於吸進16根菸,若是遇到霧霾來襲,短短1天就等於吸了60根菸。

相關圖片

據《France 24》報導,歐洲運輸與環境協會最新公布的研究結果顯示,在法國巴黎度過週末等同於吸了2根菸,若是在捷克布拉格就更糟一點,變成吸進4支菸,但這些完全無法和北京的嚴重性相比。

歐洲運輸與環境協會藉由Berkeley Earth的分析方法,得出懸浮微粒與香菸危害的類比性,藉此了解到和二手菸相比,空氣污染對行走在街道的民眾也有嚴重影響。

Berkeley Earth指稱,PM2.5或更小的懸浮微粒,可以深入肺部並進入血液,引發心臟病、中風、肺癌和氣喘,每吸入22微克的懸浮微粒,所造成的健康危害就和抽1根菸差不多。

Berkeley Earth表示,空氣污染每年導致的死亡,比愛滋病、瘧疾、糖尿病或肺結核更多,對於美國和歐洲來說,空氣污染相當於每天吸了0.41.6根香菸,但在中國若遇到霧霾,那麼1天就等同吸了3包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