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平原帶遭遇在預料外的空前乾旱,蒙大拿州、北達科他州和南達科他州的農場和牧場損失上看十億美元。

環境新聞網Grist報導,這次大平原的驟發性乾旱(flash drought)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直到三個月前才預測到。

美國乾旱監督組織將這次乾旱評為「頂級」,是該組織的最嚴重級別。

北達科他州一些資深農人和牧場主人說,這次乾旱是他們幾十年來所見最嚴重的一次,也可能是畢生所見最嚴重的。

「flash drought」的圖片搜尋結果

美國農業部估計,這三州今年的農作物收成將大幅減少。

從今年四月開始的農作物生長季,降雨量不到正常情況的一半。在蒙大拿州的密蘇里河盆地,據信是乾旱的「中心點」,降雨量不到正常情況的四分之一。

由於氣候變遷改變天氣型態,這三州已取代堪薩斯州,成為全球小麥的生產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