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有個城市的氣候極度乾燥,幾乎全年無雨的紀錄已持續長達600多年!這個被稱為「無雨之都」的城市,正是祕魯首都利馬。利馬獨特的氣候,也在當地產生了房子無屋頂、全城找不到一把傘等令人嘖嘖稱奇的景象。

全年沒雨600年!這城市蓋滿沒屋頂的紙板屋

在利馬,大多數的房屋都是土坯房,甚至有的房子還是以紙板拼成的,有些居民甚至乾脆省去屋頂不蓋了,反正也不下雨。此外,街道上更看不見一處下水道,至於雨傘、雨衣等用品,當地居民更是從不需要購買。

利馬之所以幾乎終年無雨,是因全市大部分的地段受到南太平洋副熱帶高壓影響,氣流下沉作用顯著,加上此地盛行的東南信風,風向和海平面平行,不易使水汽抬升成雲,因而難以降雨。全年降雨量僅1015毫米。

利馬雖然氣候乾燥,但很重視城市綠化,不僅在街道上廣植綠樹,設立許多公園,每個居民的自宅的門前或牆沿上,也都隨處可見花草植栽。因此利馬除了是世界著名的沙漠城市外,另外還有「空中花園」之稱。加上擁有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古城區,讓利馬成為海內外觀光客喜愛的旅遊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