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研究發現,全球逾14億成年人運動量不足,且近20年來全球民眾的運動量幾乎沒有變化。醫生警告,這恐使民眾罹患致命疾病的風險增加。

 ã€Œé‹å‹•ã€çš„圖片搜尋結果

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對168個國家所做的「活力」調查顯示,烏干達排名第一,科威特敬陪末座。全世界有四分之一的人都活動不足。這項研究於2016年追蹤全球168190萬人的活動量。

Kuwait has the lowest levels of physical activity – with 67 per cent of its population failing to hit recommended exercise targets. At the other end of the scale, just 5.5 per cent of people in Uganda don't do enough physical activity to keep themselves healthy

 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伊拉克及美屬薩摩亞等國,半數以上的人都活動不足;反觀烏干達,只有5.5%活動不足。已開發國家的排名也很差,例如美國排第143名,英國第123名,新加坡第126,澳門為第97。另外,印度排第117,菲律賓141,巴西164

在大部分國家,女性活動力通常低於男性,而貧窮國家民眾的平均活動力比富裕國家高出1倍多;工作性質屬於久坐不動,或高度依賴汽車者,活動力都下降。

隨著較富裕國家享受著日益舒適、久坐不動的生活型態,WHO研究指出,全球有1/3的女性和1/4的男性處於罹患心臟疾病、糖尿病及癌症等致命疾病的風險中,降低風險的唯一方式就是增加運動量。

這項針對全球運動量的研究刊登在「刺胳針全球衛生期刊」(Lancet Global Health Journal)。研究指出「運動量不足是非傳染性疾病的頭號風險因子,對心理健康和生活品質有負面影響」。

WHO建議,每位成年人一週至少要有150分鐘的「中等強度」運動,例如快走、游泳或騎腳踏車,或是進行75分鐘的「劇烈強度」運動,例如跑步或團體運動。

研究人員還發現,民眾的運動量從2001年以來就沒有任何改善,儘管許多公共衛生措施宣揚運動的好處。

另外,研究數據顯示,全球超過1/4的成年人(14億人)運動量不足。運動量不足的現象,高收入國家比發展中國家更為普遍,程度達2倍。WHO並指出,從2001-16年,全球的活動水準並未明顯改善;WHO計劃使全球活動不足者的比例於2025年降低10%,目前的情況顯示將難以達標;「大部分國家都迫切需要提昇民眾的活動力」。

 

參與研究的雪梨大學人員美樂蒂丁(MelodyDing)表示:「最大的障礙在於我們的環境,日常生活中各項身體活動都被取代了,辦公桌的工作取代了勞力工作、電梯取代樓梯、汽車取代走路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