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信大廠軟體銀行(SoftBank Corp.)計劃透過旗下 OneTapBuy 證券,於明年推出全球首見的創新 IPO 模式,任何投資人都可以參與,金額最低甚至只要 1,000 日圓。

One Tap Buy 是軟銀投資的智慧型新創證券公司,主打年輕族群只要千圓就能投資,過去 3 年成為日本小資族喜愛的理財服務,在軟銀主導推動下,他們要將投資標的擴展到 IPO(首次公開發行),讓個人散戶也能參與 IPO

「One Tap Buy」的圖片搜尋結果

當一家公司準備 IPO 時,有意願參與投資的散戶必須符合券商的資格限制,例如在過去 3 個月內的交易數量、帳戶的價值必須超過一定金額,此外還可能需要負擔額外手續費,因此對於小資族來說,參與 IPO 並不容易。

「我們買任何東西都可以設定預算,我要買多少錢的食物或汽油,而不一定是固定分量,」One Tap Buy 內山昌秋表示,年輕投資人最想知道的不是擁有多少股份,而是他投資的1,000日圓能賺多少錢One Tap Buy 目前已經向日本監管機構協調法規問題,預計最快能在20203月讓新制度上路,屆時廣大的小資群,都有機會直接參與 IPO

日本的金融科技競爭日趨激烈,三巨頭中,LINE 和野村銀行合作開辦線上理財服務;樂天則向海外開拓,將在美國發行信用卡,軟銀則是透過轉投資的 One Tap Buy 持續挖掘年輕族群的投資機會,擴大市場深度。

One Tap Buy 自己也有機會成為新制度的受益者,因為他們計劃在 3 年後 IPO,屆時或許就能讓原先的用戶成為新股東,協助公司前進下一個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