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個城市、地區和企業在加州舊金山的全球氣候行動高峰會上做出多項「零目標」承諾:零化石燃料能源、零高油耗車、零垃圾、零二氧化碳排放...

在巴黎氣候協定的落實搖搖欲墜、川普推翻美國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政策之際 ,全球各地多位市長、州長和企業執行長同意採取具體行動。

根據科學家,全球暖化的步伐持續加速:暴風雨即將襲擊美國東岸和菲律賓,野火肆虐加州,都是氣候變遷的明顯印記。

洛杉磯市長賈西迪說:「即使華府不動,我們也要採取行動。」他與加州州長布朗、前紐約市長彭博一起參加為期三天的峰會,活動目標是展現或大或小各種減少人類碳足跡的倡議。

許多人聚焦汰換使用化石燃料的汽車和貨車,改為電動車。在美國,溫室氣體排放的最大來源就是汽車。

數十個州、地區和大城市承諾,未來數十年內致力推動僅允許零排放汽車、巴士和貨車上路的法規。東京、首爾和鹿特丹,加入巴黎、倫敦、巴塞隆納、墨西哥市行列,矢言2025年前全面改用電動巴士。

全球大型線上商業軟體公司Salesforce的執行長貝尼奧夫(Mark Benioff)在全球氣候行動峰會上演講時表示,氣候變遷問題沒法靠一個人、一個學術團體或一家公司解決。他宣布,Salesforce20家科技公司已結盟簽下「除碳」協定,「致力利用新興技術和第四次工業革命的力量,協助各經濟部門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並確保2020年前能扭轉氣候變遷。」

20家公司包括Autodesk、彭博資訊、優步、Lyft和惠普,他們認知氣候變遷帶來的社會威脅,也看到投資氣候解決方案帶來的商機,同意採取步驟,透過供應鏈、法規和客戶力量,快速減少全球碳排放。

領導做出宣言的Salesforce已承諾在2020年前致力達成100%使用再生能源的目標。該公司也和主要供應商合作,協助他們各自設定2025年前的減排目標。

世界各地的電網也在設法摒棄化石燃料能源。布朗簽署立法,矢言相當於全球第五大經濟體的加州2045年前會100%使用潔淨電力。他說:「這是世界各地最具雄心抱負的目標。」

彭博指出,許多影響碳汙染的政策都是地方性政策:「在美國,對溫室氣體排放影響最大的決策,均非出自聯邦政府,而是市長和州長的決定,他們想要更平價的能源、更多工作機會和更潔淨的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