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語國家國際組織表示,法語目前是世界第5大語言,約3億人說法語;以人口成長趨勢預測,到2050年,法語區會有71500萬人口,多數是30歲以下非洲人。

法語國家國際組織(OIF2014年調查時,有27400萬人使用法語,4年間,說法語的人增加約10%

「french speaking country」的圖片搜尋結果

資料顯示,法語是32個國家或政府的官方語言,也是多數國際組織的官方語言,且是網路上最常使用的第4大語言及全球商務領域的第3大語言。

法語國家國際組織是基於分享法語及促進共同價值而於1970年成立,現有58個成員國或政府及26個觀察員,於亞美尼亞首都葉里凡(Erevan)召開第17屆大會,會中將發表最新法語現況報告。

世界報(Le Monde)率先引用這份報告表示,全球前4大語言為中文、英語、西班牙語和阿拉伯語,法語位居第5報告分析,說法語的人口變多,主因是人口成長,法語區重心南移,例如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區及北非人口呈增加趨勢。

非洲會成為使用法語人口最多的地方,但個別非洲國家說法語的人口比例卻不算高,在法語較通用的北非,突尼西亞只有52%的人每天使用法語,摩洛哥為35%,阿爾及利亞有33%;往南,象牙海岸有33%的人每天使用法語,塞內加爾為26%,查德和馬利只有17%

報告還提到,在歐盟各國的初中教育,法語是第2多人學習的外語,約26.1%的初中生學法語,而英語有96.2%的學生學習。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年3月在法語研究權威機構法蘭西學院(Academie francaise)演說時表示,法國只是活躍的法語國家之一,應意識到不該獨自背負法語發展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