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型有如科幻電影「星際大戰」帝國風暴兵頭盔的瑞典無人駕駛卡車正式上路,展開每日載貨行程。這輛自駕卡車開發商Einride和客戶DB Schenker聲稱,這是全球首見。

瑞典新創公司Einride執行長法爾克Robert Falck)告訴路透社:「取得上路許可是重要里程碑…是朝自駕科技上路商業化邁進一步。」

瑞典新創公司Einride的無人駕駛電動貨車「T-Pod」獲得了瑞典運輸管理部門的上路許可。(路透)

Einride無人駕駛卡車T-Pod滿載時重達26公噸,沒有駕駛座,和配備一名駕駛的柴油卡車相比,預估可以省下道路貨運作業成本約60%T-Pod自駕程度達第4級,屬於自駕程度第二高,採用輝達人工智慧自駕平台Nvidia Drive,即時處理視覺數據。操控人員遠端監督操控,最多可以一次操控10輛車。

DB Schenker執行長瑟威斯(Jochen Thewes)指出,攸關電動化的5G服務推出已落後。愛立信公司(Ericsson)和Telia為了DB SchenkerEinride的測試計畫,特別蓋了兩座新的基地台。

根據交通當局文件,T-Pod獲准在揚戈平(Jonkoping)工業區內的倉庫和碼頭之間,以每小時5公里的速度短程行駛。法爾克表示,Einride明年將申請更多條公路路線上路許可,並計畫擴展業務版圖至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