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經雜誌《富比士》(Forbes)連續兩年公布美國前400大富翁的慈善捐贈排行,「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高居榜首,一生捐贈總額達到驚人的388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相當於他身價的32%

「股神」巴菲特一生捐贈總額達到驚人的388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相當於他身價的32%。(路透)

《富比士》公布2019年全美前400大富豪慈善排行榜,根據其捐款額及捐款占身價比,給每人一個慈善分數,最高5分最低1分,無資訊者則標記NA,今年有29位美國富豪得到5分,與去年的人數相同,不過得3分和4分的人數變多了,更有40名富豪慈善分數比去年還高。

一方面表示有錢人變更慷慨了,另一方面也可能是一些去年不願曝光捐贈資訊的人,今年選擇公開他們的捐款,讓《富比士》有更多的信息可供利用,《富比士》也強調,慈善分數並不能完全反映出這些富豪的實際捐款,一些美國400富豪排行榜上的成員透露,由於宗教或者隱私方面等因素,他們選擇匿名捐贈。

根據所公開的資料顯示,「股神」巴菲特捐款額居首,捐贈總額高達388億美元,相當於他身價的32%,得到滿分5分,微軟共同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居次,捐贈總額也達385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