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專制的國家,新冠肺炎的確診數和檢驗陽性率也愈反常的低!《半島電視台》分析,排名前10民主國家之一的丹麥,確診比例曾高達全球的4倍,相較之下,民主後段班的土庫曼、北韓至今仍宣稱0確診,而中國之前雖然連續多日傳出零確診,但診斷標準變動至少7次。但對於各國的確診數,WHO並沒有管道能夠驗證其真實性。

確診數政府可操控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世界各國提供的新冠肺炎確診數有什麼用?資料科學家會將數據放入電腦程式模擬,提供各國政府以及WHO作為政策建議,例如決定何時應封城。NGO國際民主報導的執行長雷森德指出,一個國家有多少確診數,終究取決於有多少人被檢驗,以及檢驗有多準確,然而,這些數字都是政府可以操控的。

WHO沒有辦法去驗證各國數據的真實性。」雷森德表示,很多專制國家的政府對於統計數字的來源並不透明,在新冠肺炎的例子中也不例外。然而,一旦有國家刻意誤導WHO,以低估疫情的嚴重性,將喪失阻止疫情擴散、做好公衛體系的準備乃至於拯救人命的寶貴時間。

土庫曼、北韓0確診?

《半島電視台》參考國際透明組織的「清廉印象指數」和《經濟學人》的「民主指數」,分析幾個具代表性的國家。擁有600萬人口的丹麥,高居全球前10最民主的國家,在51日單日新增9,158人確診,每百萬人口中的確診比例將近全球的4倍。

反觀中亞的土庫曼,經常在清廉印象指數等敬陪末座,雖然和伊朗接壤,但至今仍維持0確診,《BBC》指出,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過去不斷宣傳,這個國家因為他「健康與幸福」。在官方文件中也幾乎看不到新冠病毒的相關字眼。

《德國之聲》也報導,號稱0確診的北韓,多名北韓軍人死於疑似新冠肺炎的症狀,但當局都以「免疫系統孱弱」為由解釋。國際透明組織的杜庫茨表示,這些國家如此低的確診數很反常,當一個政府愈腐敗,能夠濫權的機會也愈大。

中國診斷標準變7

日前中國有連續多日報出零確診的佳績,雷森德表示,政府藉此告訴人民「問題已被解決」,但香港大學曾在《刺胳針》中指出,在115日至33日之間,中國對於確診者的診斷標準變動至少7次。俄羅斯的確診數雖然高居全球第3,但陽性率與其他民主國家相較之下偏低,而俄國在清廉印象指數排名倒數第3

高居全球確診數第2的巴西,在右翼總統波索納洛的領導下,曾一度刪除確診的累積數字,但最高法院要求恢復統計,大法官門德斯抨擊,政府的操控統計數字的行徑有如極權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