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南極洲一座小島上的一間郵局日前正在招募工作人員,這可謂是世界上最偏僻的工作。4名郵政局長將在小島上與企鵝們生活長達5個月(11月至3),不僅與現代社會隔離,並有大量的工作要做。這樣特殊的職位,相關單位給出1800英鎊(約新台幣7萬元)的月薪。

南極小島上的「企鵝郵局」。(圖擷自@SileNicChormaic社群平台「X」)

據《太陽報》報導,英國南極遺產信託基金(UKAHT)日前正在為洛克羅伊港[Port Lockroy,又名企鵝郵局(Penguin Post Office)]招募4名郵政局長,這是世界上最偏僻的工作。郵局於今年迎來了80週年,位於南極洲一座比足球場還小的小島上,島上棲息著數百隻企鵝。

郵政局長的工作內容包括統計企鵝數量、清理企鵝糞便、處理約8萬封郵件、維護港口、經營郵局和禮品店、維護島上博物館的文物、並為乘船前來的遊客提供餐點。整個工作為期5個月,期間因為島上沒有任何網路服務,意味著員工沒有辦法與他人聯繫,必須放下手機、與現代社會告別,進行隔離般的生活。

除此之外,當地也沒有自來水,員工可能會面臨到長達兩個禮拜沒有辦法洗澡的情況,只有在船隻來訪時才能洗澡。然而儘管工作和環境如此繁重與惡劣,每年仍有超過2500個人提出工作申請。UKAHT也開出了每個月1800英鎊的薪水,期望找到堅韌、適應力強、有冒險精神的人來負責這項艱難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