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珀斯鑄幣廠(Perth Mint)完成澳洲史上最珍貴的收藏版硬幣,這一枚重達2公斤、鑲嵌粉色鑽石的金幣,價值近250萬澳元(約台幣5224萬元)。

這枚被稱為「發現」(The Discovery)的金幣為環狀造型。這種環形硬幣是由時任總督麥覺理(Lachlan Macquarie)於1814年推出。

重達2公斤、鑲鑽的金幣價值高達248萬澳元。取自珀斯鑄幣廠官網

這枚金幣由99.99%的純金製成,鑲嵌四顆阿蓋爾(Argyle)粉鑽,其中最大的一顆有1.02克拉,光四顆粉鑚價值就高達170萬澳元(約台幣3755萬元)。此外,硬幣的正面上刻有一艘帆船、划船的戰士、一位淘金者和猴麵包樹。

珀斯鑄幣廠總裁海耶斯(Richard Hayes)表示,這款金幣代表富裕和獨特性,「黃金和鑽石是我們最珍貴的資產之一」。

他說,「就個別來看,它們表現出一種無可否認的誘惑與優雅,但當它們結合在一起,這兩件過去的寶物就成為我們未來的遺產。」「為了頌揚我們早期探礦者的激情所帶來的命運和對財富的追求,這枚金幣(發現)呈現澳洲非凡的致富故事。」

海耶斯表示,這類的高端收藏品吸引很多國際上的關注,主因是這些粉鑚。

據悉,在這款價值248萬澳元的金幣鑄造之前,試過七個模。西澳礦業部長約翰斯頓(Bill Johnston)表示,最終的鑄造成品是對西澳工藝致敬。

他說,「這證明了珀斯鑄幣廠可以做到如此程度的工藝品質,西澳民眾可能不了解珀斯鑄幣廠的業務範圍廣,它是一個重要的旅遊景點,同時也是一個重要的出口產業」。

除非有人提前買走,否則該金幣將在珀斯鑄幣廠一直展出到928日。預計最後會由亞洲或中東買家購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