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貿易順差再創歷史新高影響,99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和即期匯率雙雙走高,其中中間價創三年來最大漲幅,即期匯率收報半年新高,但升值幅度低於中間價。

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收盤報6.1370,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盤價6.1412上漲42個基點。盤中波動區間為6.1317-6.1370,日內相對於中間價的最大波幅為0.33%,成交額144億美元。

來自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的最新數據顯示99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1520,較前一交易日上漲187個基點,創三年來最大漲幅。

即期市場上,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跳空高開,一舉升破6.14關口,開盤報6.1332,盤中在創出6.1317的半年高點後逐步回落至6.135元附近。在隔夜美元指數繼續走強後,中間價逆勢上漲接近200基點,追平20111028紀錄,而0.3%的漲幅則創下201111110.31%以來的最高水平。

中國海關總署8日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按人民幣計價,8月份中國進出口總值為2.26兆元,其中出口1.28兆元,較去年同期增長9.2%;進口0.98兆元,下降2.4%;貿易順差3061億元,擴大76%。數據表明,出口增速小幅回跌,進口依然乏力,貿易順差再更新單月歷史新高。

澳新銀行研究報告顯示,貿易順差的持續擴大,加上中國境內較高的人民幣利率,使人民幣升值壓力繼續增加。歐洲央行即將推出的量化寬鬆預料也將造成更多資本流入中國。

瑞銀的研究報告稱,巨額外貿順差應會在短期內支撐人民幣匯率,但年內難以明顯升值,維持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年末徘徊在6.25的預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