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新的研究報告發現,在經濟復甦的前兩年,全美最富有的家庭普遍財富增加,但絕大多數美國家庭的淨收入卻在下降。

NBC新聞網晨間節目《Today》報導,Pew Research Center週二(7/2)公佈的報告發現,20092011年期間,美國家庭總資產增加了,最富有的7%家庭平均淨值增加28%,但其餘93%家庭的平均淨資產卻下降4%。

Pew Research Center的分析表明,淨資產增加基本上集中在最富有的美國人家庭,而且在這段時間貧富差距拉大。經濟學家們說,這是富有的人獲得更多財富趨勢的延續。

Naroff Economic Advisors的首席經濟學家Naroff說:「在這個國家,財富日益集中已經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了,而且在最近15年,它在加速集中。」

經濟大衰退從200712月正式開始,至20096月結束,但自那時以來,經濟復甦一直很微弱而且不穩定。

Pew Research Center的研究人員說,股票和債券復甦使富裕家庭受益是因為他們擁有重大投資,這在很大程度上導致了這兩年的財富收益不同。本來住房是許多其他美國人獲得很多財富的地方,但是其市場在這期間沒有做的那麼好。

Pew Research Center的研究人員說,他們集中在最富有的7%家庭,是因為普查數據的製表裡有這些數據。該報告發現,這800萬最富有家庭的平均淨財富,在2011年約增加317萬美元,在2009年約增加了248萬美元。對於其餘約11,100萬家庭來說,平均淨資產2011年下降近134,000美元,2009年下降近14萬美元。

該報告的作者們指出,一些不太富裕的美國家庭,在此期間財富有增加的,這毫無疑問。然而,在一般情況下,這93%的更多家庭的財富在下降而不是上升。

Naroff指出,收入分配總是會這樣或那樣的轉移,但貧富差距在最近幾年拉開的特別大。這可能會給主要由消費支出帶動的經濟帶來問題。

他說:「至少在100年,我們還沒有看到我們現在所看到的,財富主要分佈在高收入那一邊,而且我們也不知道這種模式是否很容易逆轉。如果這種分佈不能逆轉的話,那麼對建立在消費基礎上經濟會有什麼影響呢?這是我們目前不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