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在德國漢堡舉行的G20峰會中,最受矚目的事情之一,就是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廷的首次會面。有專家分析,川普面對普廷時出現的一些小動作,反映出他想要「支配全場」的心思。

雙普首次見面,彼此握手寒暄問候,但過程中,川普用左手輕拍普廷的手臂,並在之後兩人並肩站立時,輕拍普廷的背部。這些看似輕鬆愉快的肢體動作,肢體語言專家奇維耶洛(Mary Civiello)卻看出端倪。

奇維耶洛說,兩人握手的態勢屬於「對等」,但川普輕拍普廷手臂與背部的舉動,屬於一種「支配動作」,因為若是處於緊張、不安的情況下與陌生人接觸,不會有額外的動作出現。

此外,兩人坐在室內進行會談時,普廷雖然身形較為瘦小,但他坐在沙發時,刻意將手靠在沙發扶手上,且過程中不斷撫摸自己的手指和戒指,眼睛也不太與川普接觸,奇維耶洛分析,這是一種含有不安、不確定或緊張的反射動作。

反觀川普雖然人高馬大,雙手卻是自然垂靠在膝蓋上,奇維耶洛表示,這是一種「大器」的坐姿,且在發言時,川普眼睛不斷望向普廷,顯然川普在整體表現上,比普廷自然、舒適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