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的男主角,在大雷雨中奔跑,小心這可是危險動作,美國國家海洋大氣總署統計結果顯示,近6年來因為雷擊而死的,有百分之八十二是男生。

這些原因都不是真的啦!調查分析指出,男生對於雷擊警覺性不夠高,明明下起雷雨,身處雷擊危險環境,卻還不肯找地方避雷,所以被雷劈的機率也更高。統計顯示,最容易被雷劈的運動是釣魚、泛舟靠近水源。還有露營時的帳篷加上裡面聽收音機的天線,就宛如個避雷針。都提高了被雷擊機率。

一年當中七月發生雷擊頻率最高,最危險是星期六。專家建議,只要一聽到打雷就應該找地方避雷,在市區記得躲到騎樓下。而在郊外,盡量往低處躲,絕對不要躲在樹下,也要遠離水源。否則一旦遭雷擊,就算幸運生還,通常也都會留下終身傷痕和嚴重後遺症。

 小編說:台灣已進入盛夏,午後雷陣雨多,雷公不長眼, 所以還是小心點。也奉勸各位男士們,如果身處險境還是不要太逞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