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波士頓麻省總醫院(MGH)發布在英國醫學期刊(BMJ)最新研究闡明,對於抗生素中的青黴素產生過敏反應的人,感染超級細菌(MRSA)的機會較常人高出69%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麻省總醫院研究團隊針對301,399位民眾的病例報告進行研究,當中有64,141人曾被診斷出對青黴素過敏,研究發現,對青黴素過敏的人們得到超級細菌的機率多出69%,得到困難梭狀芽孢桿菌(C.diff)則多出35%,後者可引發敗血症導致死亡。

美國波士頓麻省總醫院發布最新研究,若會對青黴素產生過敏反應,感染超級細菌的機會較常人高出69%。(美聯社)

研究指出,醫生對於青黴素過敏患者,通常會開立廣譜抗生素藥物,例如四環素、金黴素、土霉素、氯黴素,這類型藥物能抵抗的細菌種類較為廣闊,與窄譜抗生素相比較不具針對性,因此腸道內的好菌也可能蒙受其害,倒置處於平衡狀態的困難梭狀芽孢桿菌大量孳生,進而出現胃腸道感染,但目前尚未明瞭廣譜抗生素與超級細菌之間的關係。

領導研究的布姆門透(Kimberly Blumenthal)博士指出,這項研究目的在於闡述誤診為青黴素過敏恐衍生極大危害,許多人在兒童時期服藥後因皮膚出疹就被判定對青黴素過敏,因此醫師應對患者進行皮膚試驗,用少量的青黴素來檢查他們是否真的過敏;英國倫敦皇家學院(ICL)副教授豪索爾訥(Kamila Hawthorne)認為,孩童出現皮疹可能為病毒所致,真正的青黴素過敏症狀為嘴唇腫脹與呼吸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