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實境(VR)正日益成為許多行業用來教育或評估員工技術能力的方式,不過零售巨擘沃爾瑪(Walmart)在此技術的運用上又更勝一籌,該公司將VR教育進一步推行到人數眾多時薪員工上,甚至藉此決定員工的升遷。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沃爾瑪的員工若想晉升時,公司會使用VR裝置來測試他們是否適任,看他們如何在VR環境下處理顧客憤怒、貨架凌亂,以及員工的表現不佳。

「walmart promotion VR」的圖片搜尋結果

 

 

沃爾瑪同儕體驗資深副總霍勒表示:「我們正在嘗試的是,從領導力層面去了解一個員工的能力,以及他們如何看待各種狀況。」他們希望這項技術能減少許多傳統人力決策上的偏見,增加多元性,並在美國緊俏的勞動市場中降低150萬名員工的流動率。

沃爾瑪去年開始廣泛使用VR訓練,全美4,600家門市的後台都添購頭戴裝置,以訓練上百萬名員工上架商品或使用新的線上取貨機器。目前逾萬名員工都用過VR評鑑。為贏得更高薪的工作,員工將接受VR評鑑,和更多由主管和員工進行的傳統評鑑。

 

德勤領導力實踐主管菲爾帕特表示,沃爾瑪運用VR,反映了雇主在自動化等因素帶來的就業改變下,對更快、更公平評估員工能力所做的努力。

史丹福大學虛擬人類反應實驗室創辦人貝連森說,當沃爾瑪開始使用VR評估員工,該公司將能使用這些數據辨別出個人特質與行為表現間的關聯,「我們將能知道表現好的人是如何表現的,以及哪些特質讓他們有好表現。」他在矽谷設立的公司Strivr幫忙設計了沃爾瑪的VR訓練系統。

Strivr科學長暨認知神經科學家卡薩爾說,目前沃爾瑪的評分是根據員工在VR環境下如何回答問題,但他們正在朝向整合員工的身體動作和注意力數據。早期研究顯示,這將能更準確、完整地推測員工未來的表現和軟技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