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國際各城市再度頻傳疫情確診數居高不下,令人對於新冠肺炎(COVID-19)更難樂觀看待。而下列這個數據,相信也會更讓國際藝術生態為之憂心不已。

美國的博物館不論是間接或直接,每年至少提供了72.6萬個工作機會,也貢獻美國經濟500億美元。但是,這樣的情態卻將有可能在新冠肺炎衝擊下,大為改觀或化為烏有。

根據成立於1906年、組織總部設於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美國博物館聯盟(American Alliance of Museums簡稱AAM)對境內750多家的博物館長所作的調查,竟然發現因為新冠肺炎對於博物館的財政影響遠遠超過外界的預估,也就是三分之一的博物館都有可能面臨永久性關閉!

這份調查報告數據是今年6月所作的調查,33%受訪博物館長幾乎都對博物館的未來不抱以樂觀,尤其是在博物館所將遭遇的財政風險格外擔憂,甚至都不敢過度預期自己的館能否安穩度過風險。因此,永久性的關閉,就有可能會是不得不面對的噩夢。

美國博物館聯盟首席執行長Laura Lett就表示,就算未來幾個月部分博物館能重新開館,成本壓力依然會超過收入,更何況許多的博物館並沒有設置經濟安全防護網的概念,這自然有可能帶給博物館更大危機。而如果博物館一旦必須面對關閉,勢必會對社區、經濟、教育體系與文化歷史造成毀滅性的影響。

而在這份數據當中,也顯示一項更殘酷的現實,87%的博物館財政營運只能繼續撐12個月或者更短時間,56%博物館的資金則不足6個月。這份調查報告所顯示的數據,事實上並沒有引起泛多數藝術界太大的震撼或注意。當然,有可能是因為疫情再度升溫,導致社會氛圍再度陷入緊張。問題是,假若博物館界對未來的悲觀看待,一旦真走到最後紛紛化為事實,恐怕任何紓困、振興也都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