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死後,升入天堂,在天堂的入口——珍珠之門,他遇到了天使彼得。

彼得對他說:「很高興見到你,阿甘,我們已經聽到了許多讚揚你的話。但我不得不告訴你,這裡已是人滿為患,因此每個想升入天堂的人都得接受一次測驗,通過測驗的人才可進入天堂。」

阿甘說:「彼得,能來這裡我很高興。不過沒有人告訴我測驗,但我還是希望能通過測驗。但願題目不要太難,畢竟生活本身就已經是一次足夠難的測驗了。」

1  

彼得說:「我知道,阿甘。測驗不是很難,只有三個問題。

1、一個星期中有哪幾天是以字母『T』開頭的?

2、一年有多少秒 (seconds) ?

3、上帝的名字是甚麼? 」

阿甘帶著這幾個問題離開了。第二天,他找到彼得,要回答問題。彼得向他揮了揮手說:「現在你還有機會再想一想,然後回答我。」

阿甘說:「不必了。你的第一個問題太簡單了,答案就是今天Today和明天Tomorrow。」

彼得的眼睛睜得大大的,喊道:「阿甘,這可不是我意料中的答案。不過你言之有理,我想我沒有把問題說清楚,好吧,我同意你的答案是正確的。」

「下一個問題呢?一年有多少秒Seconds ?」

「這個有點難,」阿甘說,「我想了又想,覺得應該是『12』。」

彼得驚得目瞪口呆:「『12』!天啊,你怎麼說一年只有12秒 (second) ?」

阿甘說:「是的,是『12』,它們是1月2日January Second、、2月2日February Second、、3月2日March Second、……。」

「好了好了,」彼得打斷阿甘,「我知道你是怎麼想的了,我明白你的意思了,這個答案出乎我的意料。不過我還是算你對了。讓我們來看最後一個問題,你能說出上帝的名字嗎?」

「安迪Andy !」阿甘回答說。

彼得問:「你怎麼知道是安迪?」阿甘說:「你知道的,我們在教堂裡常唱的那首歌:『安迪與我散步,與我談話。』Andy walks with me,Andy talks with me」

(註: 歌詞應是”And he walks with me. And he talks with me.”)

 

如果您看過阿甘正傳,相信會被阿甘那種單純的個性所感動。單純的人能夠很專注地做他覺得對的事,而專注是把事情做好的最重要力量之一。這個故事是否又讓您想起阿甘那種單純的力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