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有逾6億人使用無線裝置,7.5億人上網。多年來,一直都是消費電子產品公司與電信公司的必爭之地。IDC公司預估,明年在中國大陸將售出4.5億支智慧型手機。

中國已迅速由一個一般手機市場,轉變成了由智慧型手機加速取代個人電腦的市場,踵隨著已開發國家的型態。但智慧型手機公司的風險已經上升,因為中國市場還太新,全球龍頭三星與蘋果不必然享有在其他地方所享有的優勢。

路透社近來報導,聯想:在世界其他地方市佔率並不高,是中國第二大智慧型手機公司,市佔率為9.8%,三星為18.5%。這似乎擠下了蘋果,但是美國智慧型手機歷史顯示,情況可能並非如此。今日,蘋果在美國的智慧型手機市佔率領先群雄,然而三星正迅速急起直追。僅僅二年前,三星的成功仍難以想像,

摩托羅拉,現已是Google的一部份,原預期可能在2020年之前消失。但因與Google結合,可望因而翻身。

一場激烈的板塊爭奪戰,正在這龐大的市場進行著,且變幻莫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