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報導,哈佛大學指出,在自身債券經理和外界避險基金合作下,其360億美元捐贈基金在2014會計年度投報率達15.4%,輕易擊敗投資組合基準投報率的14.6%

由哈佛管理公司(Harvard Management Co.)監管的捐贈基金在截至630的會計年度由327億美元擴增至364億美元,標示金融危機時期的虧損已近全數復甦。

根據哈佛管理公司,捐贈基金的債券投資組合在2014會計年度投報率為7.7%,超越基準的4.2%投報率。哈佛大學外債投資成績亮眼,投報率達18%,相對基準投報率的8%。整體固定收益投資組合由內部管理。這所長春藤名校的捐贈基金高居全球之冠,目前初估為非洲國家辛巴威全年國內生毛額3倍以上。

彭博報導,哈佛管理公司報告指出,儘管超越內部基準,但捐贈基金的私募股權組合「非流動性投資」卻拖累收益。哈佛管理公司執行長Jane Mendillo表示,「持續影響我們投資表現的一項因素,是危機爆發前的不良非流動性投資過於突出。」「這些投資未來幾年將持續衰減。」

過去兩年,哈佛大學捐贈基金表現在長春藤聯盟排名居末,基金價值仍低於2008年的369億美元,隔年哈佛大學捐贈基金投資虧損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