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波爾多著名的葡萄酒莊「拉菲莊園(Château Lafite Rothschild)」將開啟「中國製造」時代。持股「拉菲莊園」的公司在中國建設的釀酒廠成功使用2013年産的葡萄釀造出了葡萄酒。今後計劃反覆進行收穫、釀造實驗,力爭使用16年産的葡萄開始商品化生産。酒莊方面希望藉助法國的技術和經驗在中國生産出最高檔的葡萄酒。

拉菲莊園的持股公司Domaines Barons de RothschildDBR)與中國的綜合性企業中信集團(CITIC)聯手於2009年在山東省蓬萊市獲得了25公頃土地並建設了釀酒廠DBR的員工在中國四處考察,最終選擇了緯度、土壤和溫度條件與原産地波爾多接近的蓬萊市的丘陵地帶。經過歷時2年的土壤分析後,於11年春季種植葡萄苗,並於13年秋季首次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