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共同工作調查報告(Global Coworking Survey)表示,共同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在過去一年裡增加了29%,到今年年底,將有超過170萬人會共用工作空間。這類新型的工作環境在舊金山尤其盛行,因為舊金山初創公司的產生似乎永無止境,這些公司嫌創辦人自家客廳或車庫過於擁擠,但也無法獨力負擔承租商用辦公室。

商務發展工具SimpleTexting最新調查數據顯示,舊金山每10萬人中有51.45個共同工作空間,比例為全美之冠。SimpleTexting這項調查的資料來自Yelp、美國人口普查局和多個辦公空間租賃網站。第二名為邁阿密,每10萬人中有49.21個共同工作空間,第三名為亞特蘭大(Atlanta),每10萬人中有47.91個共同工作空間。令人意外的是紐約市和芝加哥,每10萬人中分別只有10.08個和16.09個共同工作空間。

A new study finds San Francisco has more co-working spaces than any city. Office space in San Francisco is actually cheaper than co-working space, the study claims. Photo: SimpleTexting

全球共同工作調查報告發現,在舊金山,共同工作空間每名員工的成本每年比傳統辦公室高出約400元,共同工作空間一張通行證每年費用約4572元,傳統辦公室通行證只需4200元。國來說,共同工作空間每名員工的平均租金比傳統辦公室高14.8%

不過,共同工作空間有其特殊的好處,例如,你可以只租用空間內的一張書桌,同時,大部分共同工作空間的租金都包含了如咖啡、點心和聯誼等福利,而且「買得愈多送得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