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新一期巴隆周刊報導,華府情勢固然讓人憂心,但只要美國不會違約,任何預算僵局造成的災難都只是短暫的,投資人不妨關注真正重要的事:本周登場的企業財報季。

如今企業財報將是決定美股牛市能否延續的因素。這或許令人驚訝,因為今年來企業獲利對市場影響不大。今年上半年企業獲利只成長5%,但S&P 500指數今年來已勁揚19%。這也意味股價價位已變得更高。S&P 500本益比已從去年底的14.716.5

但本益比再大幅升高的空間有限,所以投資人莫不期待本周二(10/8)由美鋁(Alcoa)拉開序幕的財報季能傳出佳音。

目前的壞消息是,分析師估計第3季企業獲利不會成長太多。湯森路透預估,上季企業獲利只會增加4.9%,這會是連續第10季未達10%

但期望低也是好消息。若從財報季之前企業發布的財測來看,業者的獲利表現應該相當不錯:截至92717家中有六家優於市場預期、八家符合預期,僅三家低於預期。而且,整體獲利比預測水準高出3.3%,是這些公司去年第4季來的最佳表現。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股策略師帕克說:「企業獲利應該不差,提醒大家美國企業狀況不錯。這將提供股市支撐。」

Ned Davis研究公司的克里索指出,投資人應把握獲利良好的企業。從628來,每股獲利成長居前的企業,股價比成長殿後的企業平均多漲4.1個百分點,而獲利預估居前者又比殿後者領先達13個百分點。

歐洲情勢好轉,對擁有國際曝險的美股也至關重要。擁有龐大國際事業的美國企業,上半年獲利滑落10.2%,但不做外國生意的企業獲利卻增加9.9%。隨著回穩的跡象浮現,具海外業務的企業上季獲利預料只會減少1.9%

美銀美林首席美股策略師蘇博拉曼尼安說,工業類股應能受惠於歐洲經濟改善,因這類企業約40%的營收來自海外。他特別看好奇異(GE)、丹納赫(Danaher)、3M等大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