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天鵝」理論作者 Nassim Taleb 合夥人、避險基金公司 Universa創辦人 Mark Spitznagel 週三 (23 日) 警告,美國股市正處於無法維持的高價位水準,最終恐淪入大規模拋售,股價有可能大跌 40%。

Spitznagel 因曾準確預測 2000 年及 2008 年美股空頭而聞名,並因 2008 年金融危機時獲利豐收傲視華爾街。他週三在《CNBC》電視節目「Closing Bell」表示,面對當前美股情勢,「最簡單的回答,也是老一輩投資人的答案,就是閃一邊吧。」

Spitznagel 暗示,上個月決定維持現行量化寬鬆 (QE) 及超低利率貨幣刺激措施的美國聯準會 (Fed),基本上是當前美股漲勢幕後推手,但也可能扭曲了市場。他表示,這樣的市場「某程度上已設定好會大跌,遭到大量拋售」。

1  

Spitznagel 指出,美股今日市況,和過去 100 年所有重大觸頂時的情況非常相似。而導致股市崩跌的最終原因,就是市場環境被扭曲,一如目前狀況。

Spitznagel 說,要準確點出股市何時將大跌無異天真,但他猜測有可能在未來一年內發生。在此情況下,他建議散戶投資人退到場邊,等待適合進場的機會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