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即將在明年元月7日揭幕,今年CES亮點聚焦在3D列印、4G手機、穿戴裝置、智慧家庭、曲形OLED電視五大趨勢,將引領明年科技業走向。

2014 CES將於明年元月7日到10日在拉斯維加斯舉行,超過3200家廠商展出最尖端的消費電子產品和創新技術,共將展示15大類產品,20個技術專區,宣布2萬多種新產品問世。主辦的美國消費電子協會(CEA)今年特別增設穿戴式電子展區「Wrist Revolution」及「FashionWare」,也就是聚焦智慧手表及結合服飾與科技的創新產品,新設3D列印專區。

分析師指出,明年CES幾個重要亮點,包括3D列印將展現在不同產業、材料的應用;能夠提供更佳視角的曲面OLED電視,可帶來家電產業新趨勢;穿戴裝置會聚焦數位感測與醫療的整合;智慧家庭也透過Miracast連結電視與手機;以及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等,將日趨完整。

過去將手機的資料傳到電視上觀看,要透過一條HDMI線,現在只要支援Miracast協定,即可透過無線連結,目前已有包括宏達電、索尼、三星等多款手機支援,電視部分也有三星、索尼等完成認證,由於通過認證的手機及電視品牌增多,預測將成為今年CES展出重點,同時電視解析度逐漸往4K發展,也將帶動4G手機朝4K邁進。

CEA指出,今年已有多家廠商發表智慧手錶,功能包括傳簡訊、照相、打電話,隨聯網技術發展,預料新功能還包括全球定位系統、音樂播放器、健康監測器等,甚至還有依溫度變化自動調整的夾克、太陽能充電手提包及其他健康監測裝置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