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曼哈頓聯邦檢察官坐擁金山,屁股底下有價值數百萬美元的比特幣,而且這筆錢價值可能愈來愈高,但怎麼處理,卻讓他們很頭大。

聯邦當局本週沒收2萬9655個單位的比特幣(bitcoin),以目前的兌換比率計算,價值2700萬美元。

這筆比特幣原本屬於線上匿名黑市「絲路」(Silk Road)。當局說,絲路這個網站是購買毒品與電腦駭客服務,甚至有人登廣告提供暗殺服務的地方。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去年9月突襲絲路,控制伺服器,並逮捕成立絲路的男子。

1  

沒有人出面認領這些比特幣,當局是在儲藏這種數位貨幣的電子「錢包」發現這些比特幣。

另外還發現一筆14萬4336個單位的比特幣,目前價值1.28億美元以上,政府宣稱擁有這些虛擬貨幣,但29歲的伍布瑞希特(Ross William Ulbricht)提出異議。

美國當局說,伍布瑞希特就是絲路的創立者與主要管理者。比特幣就儲存在伍布瑞希特的筆記型電腦上。

這也造成當局處於困境,因為他們擔心罪犯可能使用比特幣與其他數位貨幣,迴避主管機關監察,漂白黑錢。但如果政府把這些比特幣賣出去,可能讓這種貨幣得到某種程度的合法性。

美國司法部法警局(The U.S. Marshals Service)的職責是處理沒入資產,現在他們必須決定是否透過比特幣交換市場賣出這些虛擬貨幣,或透過拍賣將這些東西賣給一般民眾。

紐約南區聯邦檢察署昨天表示,還沒有決定要怎麼處理這些比特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